我校成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19-06-05 点击数:

我校成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动员大会

2019年3月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学习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推进学校思政教育工作的开展,3月7日我校在启舞广场隆重举行以“青春建功新时代 志愿服务我先行”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动员大会。我校党委副书记魏炜,学生处副处长翟砚辉出席此次活动,各学院(系)副院长、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处老师孔琳主持。

党委副书记魏炜在动员讲话中表示,我校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目的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全民化、社会化,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加强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文明校园氛围,进一步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同时,他希望我校全体师生参与到学习、实践雷锋精神中去。对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全体师生要身体力行,传承雷锋精神,在工作和学习上发扬刻苦钻研、忠于职守的螺丝钉精神;二,在日常生活中要发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树立理智消费、量入为出的正确消费观,厉行节约、善用资源、保护环境;三,树立坚定崇高的理想观念,在思想和感情上爱党、爱国、爱人民,在无私奉献的行动中找到人生的价值,以个人努力促进社会的和谐。与此同时希望各学院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契机,精心组织、密切配合,调动师生积极性,务求工作实效,形成全校师生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为推动学校和社会发展积极做出贡献。

我校学生处副处长翟砚辉表示,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面向全体师生,从校级、院级两个层面分别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精神,共建文明高尚的校园氛围,旨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其中,以信念的力量、大爱的胸怀、进取的锐气,忘我的精神,以青春之我引领新时代志愿服务风尚。

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学生代表许晴向在场师生介绍了青年志愿者服务团的主要工作并带领全体师生庄严宣誓。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在过去的十年中,一直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以“构建和谐校园,志愿服务社会”为口号,积极开展捐瓶助老、无偿献血、爱心捐衣、爱心早餐、爱心支教、美化校园等系列志愿活动,对雷锋精神做了最好的诠释,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的内涵,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共同构建和谐校园,创建最美海滨。

活动进入最后一个进程,出席领导及老师共同点亮启动球,正式开启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雷锋同志是实践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思想的楷模,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标志着我校一年一度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启动仪式结束后,我校党委副书记魏炜带领各位老师共同清理走进教室,清理教室墙面,维护校园文明。

Copyright © 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 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  邮编:06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