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关于加强会议管理切实改进会风的规定

作者: 时间:2018-06-11 点击数:

为严肃会议纪律,规范会场秩序,保证会议质量和效果,切实加强作风和效能建设,现就进一步加强会议管理、切实改进会风事宜规定如下:

一、精简会议安排。坚持能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可以合并的会议合并召开。对必须举办的会议和活动,要明确主题,充分准备,压缩时间,注重实效。院长办公会、院务会、中层干部会议等以学院名义安排的重要会议由学院办公室根据学院总体工作需要和院领导指示精神统筹安排,各类专题工作会议由各分管院领导从严掌握,并由学院办公室统筹列入学院工作日志。

二、严密会议组织。凡列入学院工作日志安排的会议,由会议主办单位负责会议方案的制定、参会人员的通知落实、会议材料印制分发、会场布置、会议签到、会中音响灯光协调、投影播放等与会议有关的工作。

三、严格请假制度。凡列入学院工作日志安排的会议,各单位必须按照会议要求安排人员参加,并准时到会。需要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会议,未经会议主持人和分管院领导同意,不得安排他人代会。若确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会议的,由本人向会议主持人和分管院领导办理请假手续并报学院办公室或会议组织部门备案。对于不请假、不按要求参会的,或未经同意擅自安排他人替代的,要进行通报,并视情节予以处理。

四、规范入场秩序。参会人员原则上应提前5分钟进入会场,不得迟到或早退。进入会场前,要自觉关闭通讯工具或设置为静音状态。会议实行签到制度,参会人员应亲笔签到,不准代签。会务工作人员要及时将签到情况报告会议主持人。会场布置有座次席卡的,应严格按席卡对号入座。

五、严肃会场纪律。参会人员要自觉维护会场秩序,集中精力开好会议,做到不在会场内随意走动,不在会场内交头接耳,不在会场内接打手机,不在会场内抽烟,不随意离开会场,不做与会议无关的事情。会议期间确因紧急事件需中途离会的,需经会议组织负责人同意后方可离会。

六、建立会议决议督办制度。与会人员要作好会议纪录,会后要切实贯彻落实会议内容。会议涉密材料或内容要按保密要求办理。对不能全面领会会议精神和不能落实会议部署的工作任务或事项,延误工作的,追究当事人的纪律责任。

Copyright © 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 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  邮编:06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