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教育厅安全工作督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

作者: 时间:2019-06-05 点击数:

河北省教育厅安全工作督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

1月16日上午,由河北中医学院副院长王占波、河北省教育厅王恩福、石家庄科技职业学院于铁成组成的河北省教育厅安全检查组第十一组一行三人莅临我校,对我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沧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胡同发、沧州市教育局安全卫生监督管理科科长韩文龙陪同检查。我校校长王化深,党委书记魏旺强,党委副书记魏炜以及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安全工作处、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安全稳定工作汇报会。汇报会由安全工作处处长张海旺主持。

汇报会上,我校校长王化深代表学校对督导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安全稳定是学校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障,学校历来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希望借助此次督导检查进一步发现问题,补齐短板。

校长王化深对督查组认真的工作态度,高效率的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赞赏,对督查组给予我校全面、完整、高质量的反馈表示感谢。督导检查结束后,校长王化深、党委书记魏旺强、党委副书记魏炜就督查组反馈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落实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检查组给予的问题反馈,结合平时的自查自纠开展“回头看”,对隐患问题立行立改。安全工作不怕重复,要严防死守,把所有隐患消除于萌芽状态。二是提升相关单位责任落实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做好假前安全宣传和教育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学校安全稳定。

党委副书记魏炜从“学校高度重视、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完善师生安全教育、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安全稳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六个方面向督导检查组做了工作汇报。

随后,督察组分两组分别通过现场检查、会议室审查档案资料等方式对我校的安全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相关检查完成后,督查组对我校的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督导组组长王占波对此次安全检查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相关制度完善,机制健全;对近期省教育厅下发的有各类隐患排查和整治任务有部署,有安排,有检查,有备案;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比较完善,安全排查制度执行比较到位。最后,他指出了督查过程中在实验室消防安全、准入制度、校外实习学生安全等方面发现的隐患问题,同时提出了整改建议。

Copyright © 2008-2018 沧州交通学院 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  邮编:061199